Life in film

音樂是一種非常主觀且善變的愉悅。會隨著時間、地點甚至是聽者的心情或狀態而產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對我來說, 這些旋律就像是特效藥一樣,只要對症下了藥,總有一些甚麼是能夠被治癒/記起的。

Life in film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英國樂團, 第一次聽到他們是在2010年 Vogue’s fashion night out中Burberry Acoustic Campaign裡,四個大男生揹著三把吉他在米蘭的街頭邊走邊唱, 最後轉進了米蘭 Burberry的分店。主唱獨特的嗓音加上非常清新舒服的配樂,一聽到就馬上被歸類到我的”sunny afternoon with breeze”類型歌單, 而對於這類帶點滄桑的嗓音,我是有私心的, 就像是對於cardigan多於hoodies的偏愛一樣。去年年中的時候,很幸運的發現他們在倫敦的V&A有一場免費的表演, 那是一個初夏的傍晚, 令人欣喜的陽光灑在觀眾散落的草皮地上, 沒有太多的介紹或是登場橋段,Life in film就這樣徐徐開始奏起, 也許是這個完全符合我想像的情境, 也或者是我之於這類聲音的偏執,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這麼樣完美的下午。此刻,周五的秋天午後,希望每個人現在/曾經在記憶中,都有一個如此的完美的sunny afternoon with breeze。

音樂是主觀的,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主觀意識, 這些旋律才或多或少的, 在每個人心中種下不一樣的種子。

by C

2 comments

  1. 我超喜歡他們的
    當然也會持續的在我店裡頭播放他們的歌
    你們真的超幸運的可以享受到這麼好的音樂機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