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anks: Art in Action – Patrick Staff: Chewing Gum for the Social Body

 <picture via>

Patrick Staff: Chewing Gum for the Social Body 是 Tate Modern (泰德現代美術館)為期15周在新搭建的The Tanks 舉辦的Art in Action的活動之一。這個夏天,身為前發電廠的泰德現代美術館建造了一個新的展覽空間  – The Tanks。清水泥類半完成的裝飾,冷感的空間中注入所有不同型態的藝術表現,展覽,講座,表演藝術等等。

Patrick Staff是定居在倫敦的藝術家,他使用影片,裝置品,現場表演和一些出版品來表現他的藝術。他也常常與其他的藝術家,歷史學家,演員和舞者合作演出。Chewing Gum for the Social Body是利用現場的攝影和投影,舞者的肢體表現加上交錯的聲音呈現。製造現場畫面後投影在空間中,再重複製造一樣的效果,一位舞者手拿麥克風用質問的方法與口氣反覆的道出一些問題,一些生活中的問題和群體表達立場的問題,也是,不停的重複著。總共有八名舞者,有的自己跳舞,有的手持攝影機,有的投影,有的在空間中亂竄,製造出一個反覆但忙碌的效果。

說真的,我看得懂嘛我問我自己,如果說我要抓到他們想傳達的訊息,那我可能說”對不起我沒有抓到精髓”。但問到感覺,是的我很喜歡,我有自己解讀的一套。我想這就是藝術,如此的主觀反而令人不敢確定自己得到的是不是別人想要的。在一個小時的表演內,整個空間燈光偏暗,但又像我說的,每個演員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分開的,所以我們很忙碌的去尋找我們想要看的部份。我覺得他們就像我腦中的聲音一樣,忙碌無法停下來,但又好像煞有其事的在做自己的事,眼花撩亂失去重心,但整體看起來卻又表達了某種概念。

整個表演就在於攝影投影,演員,跟空牆的關係,聲音的點綴讓心臟脈搏跟著表演節奏而律動。我說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但是我很享受這一個小時。

33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