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ure (2007)

無意間看到這部片 – Fracture (2007) 中文翻譯為 ”破綻”,是個聰明的電影,和我平常喜歡的電影一樣。主要的兩個演員是安東尼霍普金絲 (Anthony Hopkins) 和瑞恩高斯林 (Ryan Gosling) 而導演是 Gregory Hoblit,他也是我最愛的電影的導演 – ”驚悚” Primal Fear (1996)故事分成三段:第一段是再說 Willy Beachum (Ryan Gosling)是一個事業起飛的律師,在升官到別的單位之前接到一個案子,看似單純的兇殺案但其中卻有玄機。案件是 Ted Crawford (Anthony Hopkins) 發現他老婆跟警探有外遇後在自家把他的老婆殺死了用手槍射穿他的腦子並且等警察來後自首,簡單不過。第二段就是開庭的過程,Willy有點把此案看的太簡單,但是在調查的過程發現凶器沒有任何開槍的紀錄而且嫌犯身上完全沒有彈藥餘燼的留存,因為沒有近一步的證據所以 Ted 被無罪釋放。最後一段是在敘述因為本案偵辦失敗,Willy 的未來事業堪慮,而和嫌犯老婆婚外情的警探也自殺身亡,Willy 因此又燃起了鬥志要繼續調查此案,在偶然生活小事中,他了解了原來嫌犯使用的事跟警探一樣型號的手槍,聰明的 Ted在把兩把槍交換後射殺了他老婆,又在發生之後把槍枝調換回來。於是壞人還是會得到應有的審判。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歡長得怎樣的片子,但每次有人問我的時候我卻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本片被分類為 Crime / Drama / Mystery,我想這三個單字綜合了我某種喜歡的片型吧,我會說是 – 聰明的電影。很享受在影片中一種莫名的拉扯,運用智慧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加上意想不到的結果。雖然我覺得很好看,但是卻沒有晉升到強力推薦,反倒是這個導演16年前拍的 ”驚悚” 我反而比較喜歡。看這種細訴人性醜陋面的面我最愛,一方面腦子跟著影片一起動,同時又驚嘆人性可挑戰的極限。

每部電影裡面都在殺人,好像真的很容易,不過我認為電影都是假的,雖然我很享受看電影的過程,在看完電影後還是會被假的電影情節影響,或許這些真實中的不真實的刺激才是某種讓人生有趣的來源之一。 33

Image via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