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orary Autonomous Art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膽小,對於自己喜歡或是有潛力喜歡的事情,沒有足夠的心臟去開發更多的可能性。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 ”Temporary Autonomous Art” 為期四天 (31th Oct – 3rd Nov)的一連串藝術相關的活動,主要是由 Random Artists 這個非營利組織辦的。當中的活動有講座,也有親子互動的地方,一些表演節目,DJ,攤販,食物跟酒,電影播放 (由Exploding Cinema 贊助),也有展覽,甚至有宣導一些環保相關議題的角落。

應該是有趣的,其實是有趣的。參加的方式不太一樣,他秘密的公布了地點,深藏在暗巷中的大倉庫裡,由外觀完全無法判斷裡面有熱鬧的活動,只是時不時在外面會聽到隱隱的音樂beat在震動。敲了敲鐵門,從投信的小縫中有一雙眼睛往外看,笑了一下就開了門,其實好像只是個制度一點認真防範的感覺也沒有。一進去我嚇了一跳,是一個極大的倉庫,挑高很高燈光昏暗但很多人在裡面自成一氣。不同的角落有不同的攤位,大家手上拿著食物聊天,小狗們跑來跑去,小孩也是,很混亂但是合乎邏輯,也不少人在裡面點起煙來。我驚艷的站在一個角落思考著何處可以落腳,發現沒有,觀察了一下隻身前往的人並不多,有一個獨自坐在撿來的沙發上享受著酒跟喧鬧的人潮,如此而已。其實我是因為有電影的放映來的,但在兩面投射布幕上,都是消音的,背景音樂反倒是現場DJ即興的表演,另外一個投影的螢幕內容竟然是監視攝影機(CCTV)。

我好想在這裡做些什麼,或許在我成長背景環境中,這件事情很不尋常很像小說或是電影才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好想做些什麼。可是我有點害怕不知所措,有點半興奮也有點慌亂,所以有點落荒而逃,好遜。 下次我一定要多少一些人壯膽,再參加這個秘密組織集會。 33

Image vi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