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Superstorm Sandy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image via > &  <images from near A’s apartment>

以前住在台灣的時候也經歷不少次颱風天,颱風和颶風形成的方式其實差不多,只是因為地區性所以名字不同。在紐約六年第一次因為颶風放了一個禮拜的假,紐約擁有“the city that never sleeps” 的頭銜,但這次因為Sandy整個曼哈頓34街以下的區域沉睡了好幾天。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完全性關閉,哪裡也去不了,整個真的很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景象。

我住的地方很幸運的只停電一天,但是因為現在紐約晚上氣溫已經接近零度,晚上睡覺的時候真的冷到不行,真的覺得家裡停電好幾天的人很辛苦!!停電的時候看著自己手機的battery percentage從90%慢慢減少到只剩10%,本來還豪邁的一直傳訊息給朋友,發現手機快要沒有電了才開始很節省的用手機,希望能撐到明天早上,心裡真很不安的感覺,難怪曼哈頓停電的人願意走三十幾條街去充電。

這次颶風的災情真的很嚴重,在我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家裡都沒電沒水,希望他們都能快快有電有水恢復正常的生活,這也讓我覺得人真的要珍惜我們生活中擁有的資源,不可以take things for granted。

我家前面這次也遭殃,鐵軌莫名其妙變成了一條小河,我和朋友眼睜睜在家裡陽台看著淹過來的水越來越接近家門口,很幸運當時雨已經停了,而且加上風逆向朝著水吹所以水才沒有淹進來我們大樓裡。Sandy離開後,我和朋友到家附近看到災情也是滿嚴重的,平常小朋友玩耍的公園樹整個連根被拔起,就可以知道時速80公哩的風威力真的很強,讓我覺得可怕的是這次Sandy只是一級颶風,是颶風裡級數最小的但是威力居然就強成這樣。我想Sandy這次造成的災害,近期之內應該沒有人要取名叫Sandy吧??!聽說美國2005年Katrina颶風來之後Katrina這個名字從排名246掉到382。

現在走在紐約街頭,大家共同的話題就是問對方家裡有沒有電或是有沒有淹水, 好像也無形之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原本定在星期天在紐約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大賽也因為Sandy取消,但是報名馬拉松的人發揮了他們的愛心,改成用跑步的方法去災區幫忙送食物、送毯子、送電池等,雖然人不一定可以勝天,但是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也是可以一起度過這些難關的。

其實這次經歷Sandy之後讓我想到我最近看的一個美國影集叫做Revolution,裡面描述全世界有一天大停電,一開始大家以為只是一般的停電,沒想到一停就停了15年,完全性的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在這裡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影集。

by 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