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all

對於一些大成本的商業電影,總是覺得好像是必看 但是也不一定要趕在第一時間花錢坐在電影院看完後當第一個跟別人分享心得的人。另外一件事情是我很佩服那些有好幾集續集的電影,故事總是可以越生越多,甚至可以越賣越好,但是我想觀眾的胃口也越來越大。

我其實不太記得我有沒有看過全部的007系列,好像是沒有,但是我想007的形象塑造的非常好故事也跟著某一種規律在走,所以一點都不難了解。但是我覺得有趣的是這次的skyfall好英國(對啦他一直都很英國是我的眼睛不一樣了),當然我知道因為某些場景是我親眼看過的這件事情影響非常大,但也幫助注意了細節。故事的內容是關於James Bond對M的忠心不變,但是在一次出任務的時候因為M的失誤判斷受傷失蹤,甚至還被辦了喪禮,但是在總部MI6被攻擊之後龐德決定重新露面復出幫忙,就算面對年紀上體力的考驗也是一樣,當然龐德成功了,但是M卻失去了生命。

我覺得這集的007很有趣,第一個是主打歌由Adele主唱同名歌曲skyfall用一種哀傷有趣覺得怎麼會搭又滿好聽的狀態融合。再來就是大家都老了,用合理的邏輯來看這很正常,007系列已經推出那麼久了,不管怎樣厲害的探員也都會老,所以跟著時間的流走,加上情節不停的強調,戲裡主角的衰老這件事情一直被提起,但更有趣的是我總覺得這些探員們在電影裡所達到的事情是非常人做的事情,譬如單手拉著急速上升的電梯,這樣強調衰老的合理性就被這個打掉了。

但是我總覺得塑造這些英雄們是必須的,至少在這兩個多小時之類還能對人類有點信心,另外在金錢的輔助下,視聽效果依然是個享受,但本片不是我今年的最愛倒是真的。

3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