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ÜL in Bruxelles

NWP_121222_0001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慶祝不同事件的方法,我想就跟人找方法慶祝節日的儀式一樣。

布魯塞爾(Brussels / Bruxelles)是比利時(Belgium)的首都,在Stéphanie Place上有球形裝置來慶祝2012年底,叫做BÜL in Bruxelles – 布魯塞爾之球。Stéphanie Place是在市區中心偏南的一個區域,一個購物區,有精品店區也有平價流行商店街,在一個小圓環上放著許多的球形裝置,白天的時候就是一群白白的透明的球,一到了晚上,那些球就隱約透出霧面的光,光會改變顏色,點綴著布魯塞爾的夜晚。當然,這也是他們極力推薦的觀光景點之一,整個球形裝置展只有在13th Dec 2012 – 7th Jan 2013。

我很喜歡,那些改變顏色的球。可以盯著他們看上好幾個小時,總是看不膩。可喜也可悲的是,如果一個城市或是地方能有這些用燈飾點綴的一隅,總是讓我想去一探究竟,這是喜,因為我會喜歡; 悲的是,這不是天然的,燈飾總是人工-科技-現代的產物,總是想著,如果喜歡這種用燈光製造的效果,那不管在哪個地方我應該都會喜歡,那是不是就失去了城市本身的吸引力跟原本的樣貌呢。

只是個想法罷了,我還是把這些球跟布魯塞爾跟Stéphanie Place連在一起,在我的記憶裡。 3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