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bay Bicycle Club

bombay bycicle club

常常, 我不禁覺得我們與歌曲之間有一種莫名的緣分, 就像與我們的戀人們一樣, 對的人, 對的時間, 對的場景, 種種要素, 缺一不可這世界上的人口太多, 歌也是怎麼都聽不完, 錯過了, 也許有些可惜, 只是, 強求來的常常就不美了, 這樣想後, 也就釋懷了許多

Bombay Bicycle Club便是我一次巧遇來的收穫, 如果不是夏天, 如果不是倫敦, 如果不是那個穿透力極強的嗓音, 不是這整個莫名完美組合, 大概, 我們就擦肩而過了近來英國民謠復興運動越演越盛(說近來有點心虛, 明明好一陣子了), 而我也非常後知後覺的跟上了這個腳步 來自北倫敦的Bombay Bicycle Club就是其中之一, 其中風格最明顯的是在2009年推出的 <I Had the Blues But I Shook Them Loose>, 也是我目前為止私心最愛的一張專輯,  我整整聽了2010年一整個夏天對我來說, 他們有點像是陽光/正面版的Babyshamble, 同樣, 非常容易辨識, 有點糾結然後, 非常British

去年年初, 我第一次去聽了他們的現場表演, 一個冬天的夜晚, 就我印象中的Bombay Bicycle Club, 是有點不合時宜的, 加上忙碌渾沌的2011下半年,  讓我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聽這張新專輯, 帶著有點緊張有點期待的心情, 到了現場, 當然, Always like this或是Evening/Morning 之類的旋律仍然勾起了我夏天的回憶, 但聽著聽著, 不禁發現, 這些男孩們也默默的長大了, 沉澱了許多 Shuffle是新專輯裡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然後, 我才發現, 緣分跟回憶, 有時候會像這樣就轉彎, 改變, 衍生  也沒有甚麼不好

by C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