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R. – a social network that backs you to succeed!

backr facebook,jpg

不經意的今天去了一個聚會,是由 BACKR. 這個組織所舉辦的,原來我喜歡認識不同的新人。

BACKR. 是一個附屬於 Participle 之下的組織。Participle 提供了一個社交的平台,把所有的資源,尤其是人的聯繫串連起來幫助需要不同幫助的人,譬如 BACKR. 就是幫助失業的人。他說有80%的工作是沒有被發佈的,所以他自己成立了一個網絡平台,利用會員制的網站拉住所以有興趣的人,舉辦見面會 (meetup) 讓大家交流心得,或是辦有關履歷要怎麼寫的交流 (CV surgery),也有提供創業 (entrepreneurship) 相關的資訊跟心得交換或是讓大家看到任何資訊補給或是就業的機會可以在論壇上分享給大家,甚至提供 ”可幫助別人的機會”,如果你願意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專業來幫助對那塊領域需要幫忙的人。

他們才剛開始可是他們很努力。今天只有四個會員參加,Muhammad 正愁著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而獲得工作,Llorenc 是機構派去的主持者,很有耐心的用提示的方式帶領 Muhammad 重建信心,幫他計畫他想達成的任務 – 打電話問工作 ; Angela 是位知性的婦人,手機吊飾上的青發開啟了我們的話題,她很顯然並不是去找工作的,只是想要建立交際網與人交談交換意見心得,算是幫助人的一種方式,我們一坐下來的時候他就分享了一個對我們工作很有幫助的資訊,這可能是要花幾個小時在網路搜尋才可能找得到的消息 ; Kim 是我的同事我們去分享一個概念相同的活動,他毫不猶豫的侃侃而談,因為這是一個大家交流的聚會所以不浪費時間花在一開始的尷尬。

這件事情可能很小,出發於一個善意的初衷,但是我卻很感動 – 看著這些人沒有思考自己力量的多寡而幫助別人,讓我不禁懷疑世界到底有沒有那麼美好。另外一件讓我吃驚的事情是,第一時間我們到的時候,沒有發現任何人於是敗興而歸,回辦公室後我就用 Twitter tweet 他們確定活動有沒有舉行,在短短的幾秒鐘後得到了回應 – 活動如期舉行,於是我們又隻身前往。社群網站 (Social Media) 到底在我們生活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不管好壞,這個事情讓我大大佩服如何和完全不認識的人交流,至少讓我得到參加這次活動的機會。

至少我對這個初衷是感動也認同的。33

BACKR. website

via

backr twe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