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bledon 2013 -Andy Murray and Lu Yen-Hsun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今天看完了四強的 Andy Murray. 他贏了。但是我要說的是 26th June 2013 的那場 Andy Murray 對上 盧彥勳 (Lu Yen-Hsun) 的比賽。就是英國對上中華台北 (Chinese Taipei)。

應該是預料之中的事情,盧彥勳輸了。體育對於台灣 (Taiwan) (如果你們全世界的人要說中華台北我也不反對兩個都是我的故鄉)來說到底是件怎樣的事情。可惜也可憐的是,我覺得全部的事情都是結果論。管你要死要活反正你想當體育選手你就當吧,沒有人會發現你在當除非你得獎之後。得獎很開心為國爭光然後兩個月後又回到窮困潦倒的生活。當然愛國心希望台灣在體壇上也能爭口氣這件事情我倒是沒有任何的疑問,只是,沒有任何事情是魔術,一秒就可以促成這個結果的,結果,之前也要從播種開始不是嘛。這裡沒有要討論這個無解的問題,目前站在英國土地的我對於這場比賽特別的興奮,也敏感。

這場比賽不好看,純粹就是兩個人都沒有在最佳狀況,比差的結果中華台北贏了。有趣的是講評的人用了一些看似幽默卻激發我怒火的說明,一個幸運球,他說盧彥勳是不是吃了 ”幸運餅乾” (fortune cookie) ,好笑的是這個餅乾從來沒有存在於華人世界 ; 另外就是他說中國內地從來沒有男性網球選手擠進世界100名 (盧彥勳是世界排名第75)。我搞不清楚了,因為講評的人應該要做功課吧,沒有憤怒過頭只是覺得不夠專業。

如果盧彥勳能贏就好了,可以多花點時間盯著轉播外表平靜內心澎湃的加油。我覺得抗壓性跟運氣是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可惜輸的人通常都比較沒有這些能力。33

Leave a Reply

